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武汉市硚口区化工仓库片用地场地环境初步调查报告》完成评审的结果公示

时间:2018-03-01

  口区化工仓库片用地位于古田四路西侧,用地面积41220平方米。该用地范围内有化工储存及其他生产企业10家,其中主要是化工原材料储存及化工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2016520日,硚口区人民政府下达了该地块征收决定,启动地块征收签约工作。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与绿地。

  根据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号)和《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鄂政发〔201685号)要求,对拟收回土地涉及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行业企业用地,以及用途拟变更为居住和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等公共设施的用地,由土地使用权人负责开展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

  201711月16日,我中心作为该地块储备业主单位,根据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中德华建(北京)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武汉市口区化工仓库片用地场地环境调查评价工作的实施单位,由该单位开展了地块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程,并编制了《武汉市口区化工仓库片用地场地环境初步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该报告成果结论,地块内土壤环境质量、地下水质量等指标均满足规划为居住用地的要求。

  2018123日,该项目调查评价工程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评审会,与会专家及口区环保局经现场踏勘后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报告内容。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报告的论证评审。报告经部分修改完善后,可作为该地块环境管理的依据。目前正式报告已完成,并已提交至口区环保局,现予以公示。

                                  

                                                                        武汉新城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