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这个无疫情小区一小时扫了122个健康码

时间:2020-03-23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3日讯 22日早7时30分,青山区新沟桥街新桥社区25街小区一位居民驾车上班,在小区封控口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在此值守的市城投集团下属立城公司下沉党员胡兴在为其测量体温后放行。一旁,社区工作人员在登记表上记录下居民姓名、车牌号、体温等信息。到8时30分左右,先后有122位居民出入该小区,值守人员均逐一扫描健康码并测量体温。遇到有的居民想出门逛逛,他们也会尽力劝退,还会特意叮嘱两句:“现在仍然不能放松,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25街小区值守人员扫描居民健康码 通讯员冯萱 摄

新桥社区共有4个小区在20日挂上了“无疫情社区”的公示牌,其中25街小区已经连续39天无疫情。“看到公示牌的那一刻,我们心里都很高兴。”负责白班值守的下沉党员周俊介绍,自2月10日起,该公司下沉党员开始负责21街、25街小区共同设在区儿童医院的值守点,2月29日开始24小时包点值守。

该区域内不少居民是战“疫”一线人员或是在保障、保运部门工作,每天人、车出入量很大。周俊记得,上岗第一天,仅白班10小时就登记了出入居民约800人次,进出车辆近300辆;为了保障封控效果,他们还协助社区劝退了无须外出的人员、车辆约80次,并帮居民转送快递及外卖60多件。

据新桥社区统计,这两天来,封控人员平均每天要扫描430多个健康码,登记260多辆出入车辆。胡兴说:“既要确保严格管理,又要尽可能提高效率,不影响居民上下班,尽管工作量比较大,但就是要守住这来之不易的‘零’。”(记者李锐 邓小龙 通讯员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