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用青春守护你宁静的夜晚,用微笑迎接你灿烂的天明

时间:2020-03-18

胡兴,90后共产党员,抗“疫”前最常见到项目现场始终微笑的你,抗“疫”中总是在最冷的天、最长的夜,依然见到始终微笑的你。虽然你常常撑破防护服,虽然出任务时车胎破了不得不换车修车,虽然冷到额温仪要用身体的温暖唤醒它,虽然每天要多走一些路带无车的同事,你始终用微笑面对一切,践行入党誓言,在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现场树立新的榜样。

2月15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和降温,胡兴等同志坚守在新桥社区21街出入口,严格办理居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员进出小区。不经意间低下头,才发现雨雪早已浸湿了鞋子裤脚并结起了厚厚的冰霜。“值守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更多的居民愿意配合及体谅我们的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一句谢谢,让我们心里觉得温暖,感觉这个冬天也没有那么冷”,胡兴说。

 

3月以来,胡兴同志成为勇挑夜班值守的男同志一员,3月3日晚10点,一位老人焦急的跑到值守点,告诉正在值守的队员,老伴高血压发作,急需送往医院,值守队员们立即与社区联系,明确了由120救护车运送至医院的方案,胡兴立即对患者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并引导救护车到位,为病患畅通了道路。312日凌晨2点,一位居民匆匆跑至值守点,告知值守队员家人出现发热症状需要送往医院治疗,胡兴和队友在咨询社区书记后,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且协助送上120送至定点医院,在这个过程中,胡兴和队友们始终注意方式方法,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居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像胡兴一样的“90后”们用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的答卷,不负青春、不负重托,坚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如期而至的一定不只是春天,还有他们的历练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