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同心抗疫 筑牢社区“防疫墙”

时间:2020-03-18

湖北日报

 

一节集装箱、一顶简易棚,一张桌子,几个凳子,便构成了社区街道的防疫值守点。自2月9日与新桥社区完成报到对接以来,武汉城投集团下属立城公司的干部职工已奋战了近一千个小时,尽全力在这场战“疫”中扮演好社区阵地的“守卫者”。

 

一个值守点,一道防疫墙

立城公司负责值守的是青山区新沟桥街区儿童医院(21、25街)值守点,该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封闭管控范围居民多,设施差,同时基层抗疫保供单位多,居住办公现状繁杂密集,管控难度非常大。

“我的车辆是保供的,你们还要拦着检查,这不是耽误时间吗?”、“你不让我进出,我还不想上班咧”、“我已经测量体温7、8次,你还不认得我?”、“我刚进去,出来你就不记得了?”……这是在值守过程中经常听到的声音。面对这些,值守队员耐心劝导、温情服务,最终赢得了进出单位和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值守人员说:“再大的委屈,自己也要承受,我们的责任就是严格管控,守护社区的安定”。白班值守站立近10个小时,队员们尽量少喝水少上卫生间,一天下来几乎没有片刻停歇。

 

“夜班最忌讳的就是疏忽大意,我们的任务就是不落一人,严防死守”,考虑到女同志夜间值守不安全,立城公司的男同胞们毅然挑起这项重任,每次交接班时,值守人员总要用一个简单的交接仪式传递对彼此的关心与鼓励。晚上气温低,额温仪一度失灵,他们便将其揣在怀中“充电”。

值守之初,立城公司值守人员向社区提出改进值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每天报送工作动态时形成一套便捷的数据统计汇报模板。在值守经验的不断累积中,志愿者谢静同志又用手机敲字梳理出一套近1500字详细实用的街道卡口封闭管理标准和出入登记流程。标准统一了,流程规范了,经过大约一周的从严从紧值守,新桥社区的管理成效显著,秩序井然且规范起来。

守望相助春意暖

在值守的同时,立城公司还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分菜、送菜,参与小区消杀,巡查19个值守点,做好电话回访等。除此以外,大家还尽心尽力为居民提供各种帮助。90后党员熊静主动驾私车送看完病的父亲和3岁女孩回家,张勇主动送化疗病人到武钢医院看病,杨迪送菜上门得到社区老大爷题诗表扬。在战“疫”期间,负责值守的朱朝峰等3人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湖北日报通讯员  冯萱)